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2 1111  

日子不停的轉,難得有時間可以停下腳步,就給自已一個單純的小小旅行

台南。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地方,就在那歷史悠久的古城裡,展開一場自已一個的小旅行吧~

 

坐高鐵轉火車到台南車站,二天的旅行行李不多,最重的就是筆電和相機

到後站租了台小機車,原本和老闆討價還價的想租100cc,活該我就是只考輕型駕照,老闆就是不租我

只好租了台小黑,配了頂小紅,這兩天就靠他陪我玩台南

01


台南市中心不大,騎著機車就可以輕鬆玩,租到機車第一件事就是去民宿放行李--[台南吾宅] 

一個人旅行,還帶台筆電,吾宅的主人還為我是出差工作

其實就是怕一個不知道台南到底還有那好玩,才帶台筆電跑,晚上有時間可以再找找,結果晚上都拿來給我看電影用了.....

 

放好了行李,台南旅行的第一站

我來到了台南最重要的旅行指標點 [赤崁樓]

特別選了非假日的時間來,週一的下午大部份都是旅行團的時間,還好旅行團待的時間不長

如果遇到了大陸團,就混在裸面聽導遊的講解,如果是日本團就跟著一起走,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露掉了沒去

如果是台灣婆婆的境香團,就去微笑聊個兩句,撈點別的地方的行程去走走....

31 

 [超級安靜的日本朋友]

29  

[市中心的赤崁樓,紅牆配人行磚,台南到處都是]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8  30

 

32

[負重到永遠的石龜御碑]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3   [二樓的文倉君前,掛滿了祈求學業的願望]
 
就這樣一個人赤崁樓待了快一個小時,看到了新舊共存古蹟的美麗,不得不佩服那自古留下來的智慧
 
離開了赤崁樓,我去了台南另一個一定要去的古蹟『孔廟』
 
14
  
同樣是位於台南的市中心,孔廟就不同於赤崁樓那麼多的旅行團
看到的就是小學生的校外教學,下午運動散步的市民,和坐在大樹下乘涼的阿公
是一個非常、非常舒服的地方
不大習慣台南熱天氣的我,到了孔廟有那麼一點小小的不是適
和大家一樣坐在大樹下吹吹風,也讓那不舒服一併給風帶走了不少
 
12  
 
13  
 
 
15  
正殿裡面放著的就是孔子的『牌位』
其實左右兩旁也都是古時名人的...
(現在想起來真有點可怕 ><)
 
 
17  18
 
這裡也有一個及第狀元的榜單
一旁有紙,印章,大家同樣也寫上自已的名字
貼在榜單上,希望大家都能榜上有名 
 
19
 
 
20 
 
從孔廟離開,因該就是下午荼的時間了吧
台南市這幾年,特別流行在老到不行的房子裡面,開咖啡廳、餐廳或是民宿
出發前特別找了一些店家,這間 茀立姆 就是很具特色的一間
 
6    
 
其實一直很猶豫,這次來台南要不要去這種類型的店家
最後還是決定來看看,果然這種感覺還真的滿不錯的
 
 7  
 
這篇遊記就不詳細介紹
細節請點下方連結囉~
40   
 
結束了特別的午荼後,雖然接近傍晚了
但是特別安排了一個有趣的地方
海安路。神農街
這是一條充滿特色的老街,最有趣的是,除了商家的經營原本的居民也居住在裡面
是很多台南人都很推薦的台南旅行必去之處
 
1    
這裡的房舍很具特色,是一個充滿生活味的實景老街
 
細節就連結下方 
     
 
 
神農街是一個白天晚上不同風光的地方
特別選在傍晚去,就是為了要一同欣賞晚上的風光
後來實在太累了,就先回吾宅休息,吃完晚飯時又 特別繞了過來看看,走走.....
 
一個人的旅行。有人或許會覺得怕無聊
可是這屬於一個人的自在是兩個人以上時絕對體會不到的
那走走停停的自在,和隨時想吃就吃,想喝就喝的快樂也只有自已能分享
 
晚上一個人在民宿房間內,整裡著白天拍的相片
想想明天的安平古堡要怎麼走
什麼時候睡了也不記得,這就是沒人管的自在吧

期待著明天的旅行~~~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| 太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