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2 1111  

這次台南旅行前,上網看了很多民宿的網站,說真的這幾年台南多了許多很有特色的民宿

像 JJ-W佳佳西市場旅店台南   就一直是我想入住台南的口袋名單,

但最後選擇 台南吾宅 純粹是他的簡單吸引了我,因為一個人的旅行,我想一切簡單為原則

簡單的地方,一切就是那麼的舒服

43  

落地窗傍的大餐桌,吾宅準備著台南當地最有名的小食早餐,開始著我台南小旅行的第二天

 

吃完早飯,東晃西晃的我拖到快十點才展開我第二天的行程

順著地圖上簡單的路線,很快的我到了『安平樹屋』

星期二的早上,台南有名的景點安平樹屋,竟然沒人..........,我一直以為樹屋是美國那種蓋在樹上的房子(被人笑了好久><)

 

44  

 

11  

[其實是被榕樹佔滿的房子]

所以不能小看大自然的生命力,推測安平樹屋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,層經為「德記洋行」的倉庫

荒廢多年後,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就行成了這個樣子

46   

老實說,一個人的安平樹屋有一點陰森的氣氛

進去時有一點怕怕的,一直到了有別的旅客進來才比較不自已嚇自已

 

45   

樹屋搭了一些高高低低的步道,有樓梯可以讓人爬上爬下

原來是讓人欣賞屋頂上榕樹的美麗,坐在步道上的小椅子吹著風,其實也沒那麼陰森了啦  

 

從安平樹屋到安平古堡只有三分鐘的車程,正午11:30,我就在烈日下到了『安平古堡』

台南市各大旅遊景點都要門票,不過很便宜成人50元,就算是打掃維持的費用

安平古堡是這兩天收門票景點裡最大的一間,相對的就算便宜了

22  

安平古堡,真的是老到不行,西元1624年就有了,是荷蘭人蓋的

謝謝鄭成功在37年後趕走荷蘭人將此地改名為安平,台灣光復後才更名為安平古堡

但是這個高塔卻是日本人統治時蓋的,為了確認海上船支用的,我很努力的爬上了高塔,但是卻很難看到海.....

21  24

 

27 

[今天遇到的是小學生的校外教學,可以說是非常有活力]

 

23  

 [日治時期,內城荷式建築全毀,幾經屢次修建成為今日的紀念館]


  

26  25

今日的紀念館風貌,邊殘存七十多公尺長的外城南牆殘壁依然屹立,

老榕攀爬,紅磚班駁,是300餘年來僅存的歷史遺跡,訴說著曾經過往的滄桑........

忘記時間的我,這才發現被烈日曬的頭昏昏,趕快找個涼快的樹下休息

49  

[原來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沒有人提醒時間該吃飯了]

 

安平老街就在古堡的外面,和小學生們一起晃去逛老街,順便吃午飯

找到了老街上有名小巷『茉莉巷』,這小小的巷子,有著歐洲小鎮的風景

3  

我一直覺得,台南人很懂的生活情趣

小小的一個防火巷,竟然也能如此的有趣,下回你們有經過千萬要走進去看看

點選連結吧

35  

 

其實在安平樹屋旁還有一個有趣的景點『夕遊出張所』

本來不想去的,在去吃同記安平豆花時我又經過了一次,既然有緣我就去看看吧~~

8

這裡真的是個有趣的地方,你看到的全部都是鹽

  也是一間老式建築的改建,還好沒放棄進去

38

 

離開了安平才下午3點,還有一點時間

決定去昨日茀立姆介紹的咖啡廳坐坐,『正興咖啡廳』還在試賣就去拜訪

其實我在網路上早就看到了很多相關的文章,評價不錯

 4  


5   

同樣是老房子重新整理經營的咖啡館

同樣有著那種迷人的氛圍,卻多份是台南人濃濃的熱情

愈來愈多人給這些有年紀的房子新的生命

我在台南看到了另一種新的都更,在新舊之間也可以不用你死我活的共同存在

也讓人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

36   

 

離開正興咖啡館,我的台南小旅行也到了最後

本來想玩到8點再回台北的我,最後還是提早了回程的時間

回程坐在高鐵上很滿足自已的這趟小旅行,完完全全隨興到不行的行程

走走停停,聽聽路人的對話,和坐旁邊的陌生人的一個微笑,都是這趟旅行中珍貴的記意

 

一個人的旅行,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只要注意安全,帶著一顆放鬆的心就能出發了

親愛的姐妹們有沒有心動啊?也來計劃一下屬於自已的單人旅行吧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| 太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