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敗家筆記1.jpg  

從小就愛逛文具店的我,買筆是我最無法抗拒的文具之一

記得小學的時候,班上有一個很像公主的女同學

有著一個印有卡通圖案的全自動鉛筆盒

我總是很羨慕那裡面老是有著滿滿又新又美的筆

 

長大一後,每次逛文具店

看到筆就忍不住會買個幾支

由其偏好彩色的筆一組多色,更是不買不開心

 

敗家筆記9.jpg  

[一組10支 - 300元]

 

所以前幾天和小嘉去逛Muji,

又看到了,又忍不住,又敗了..............

回家後才發現,似乎太多了點 ><!

 

因為上回好像才買了一組

敗家筆記11.jpg  

但硬要說的話,這組是0.3的筆頭

新買的那組是0.5的筆頭

而且新的有藍綠色嘛~

 

 

敗家筆記12.jpg  

 

後來發現,其實像我這種寫字比較用力的人

0.5用起來確實比0.3的好用

 

 

另外有一種雙頭用的色筆

用起來也滿方便的

敗家筆記7.jpg  

[這組是在金石堂買的]

 

但這組的缺點就是筆蓋拿下來不能套在另一頭上

在使用時一直要顧著拿下來的蓋子,就怕會滾不見

有點不方便,所以愈來愈少用

就有點忘了他們的存在了

 

敗家筆記10.jpg  

結果,前幾天要想要在布上畫畫

又到了光南書局買了三支雙頭的色筆

這回設計就貼心多了,蓋子可以套在另一頭

果然就方便多了

重覆買了的事也就算了吧....

 

 

不過其實,我最常帶出門的還是這支

敗家筆記2.jpg  

Muji 買的六色合一支的原子筆

因為方便攜帶,所以天天帶在身上

筆記啦,手帳啦全都靠他了

 

 

所以啊,這些看起來太多相同的筆

其實也有很多不同處

不過sasa有告戒自已,以後看到這種筆

 要克制自已,別在敗了啦 ><!

 

 

在整理這些筆時,我發現了老公幾隻特別的筆

也順便介紹一下好了

敗家筆記3.jpg  

銀色和白色是工程筆,

裡面的鉛筆筆心是長長的一整支

用鈍了可以削

 

我家熊老爺說白色的其實是速寫筆

比較難買,他是在復興美工附近的美術社買到的

因為比較粗,所以他都用在工地的牆上畫畫

 

而黑色的那支是日本PANTEL的自動筆

 

 

另外特別要介紹的就是,德國紅漆三兄弟

敗家筆記8.jpg  

左邊的是鋼珠筆

中間的是鋼筆

右邊的是自動筆

 

 

這原本是某一年(忘了那一年)我送了一支這個品牌的自動筆(最右邊)給熊老爺

從此熊老爺就愛上這個品牌

敗家筆記5.jpg  

[LAMY-德國]

 

我想最吸引他的,就是那紅色鋼琴烤漆的外表

所以才會讓他忍不住敗了這支不常用的鋼筆

敗家筆記4.jpg  

 

 

 

其實我還發現,比一般美工刀片還斜的美工刀

敗家筆記6.jpg  

老爺說 特色是刀片是30度~~~~

比起一般45度的刀片利很多

但是刀片不大好買,要大間一點的店才有賣

 

 

 

所以嚴格說起來

我和老公都是有購筆癖嗜好

下回再去文具店,看到筆時真的要告戒自已

家裡已經很多了啦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| 太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